唐璟〔网瘾少女版〕

人总有一天会成为自己最讨厌的人。

【兔熊】绿豆冰棍

相信我,甜的!

拜托!有一个人没吃过绿豆雪糕我都会伤心的OK?

我跳进那兔坑了!接住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苏|联解体之后,毛熊一直住在兔家,两人宛如一对老夫老妻,只不过偶尔也有糟心事罢了。

每年的12月,毛熊都会准时变得虚弱,伴随着时有时无的高烧和肺炎,可是把两个人折腾的不行。而这种情况通常在25日到达顶峰。


又一年12月25日,兔子准时的请了假,得到上司的批准后苦哈哈地去熬药。

说来奇怪,毛熊喝了性热的药后便会好上不少,明明作为意志体的他们是不会被药物影响的,可事实如此,兔子只能理解为东方的神秘力量!

这样想着,兔子端着药来到毛熊门前。

一进门便能听见可怜的熊熊哼哼唧唧地用俄语咒骂着什么,内容多数是一些“该死的病”云云。

“大哥?”兔子看着可怜兮兮的毛熊,拿下体温计看了看,烧的很厉害。

“大哥,喝药了。”兔子端着碗说到。毛熊本烧的迷迷糊糊,听见喝药条件反射一般地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只露出栗色的头发和毛茸茸的一对耳朵,“喝完了奖励一根冰棍!”

“不要……”熊熊委屈,熊熊不说。

整只熊可怜地窝在被窝里,脑袋上顶着一个“降温贴”,嘴里含着一个体温计。高烧使他迷迷糊糊地流着泪。


毛熊哼哼唧唧地躲避着苦涩的汤药,“不要,拿走……”

“大哥,不喝药怎么行呢?”兔子老妈子一般地哄着自家熊熊,“听话,起来喝药啦!”

毛熊烧的脑子晕沉沉的,“不要!你拿走!”毛熊探出脑袋,用爪子抵住汤药碗,大有一副“你要是再逼我我就打翻汤药”的架势。

兔子叹了一口气,心底暗骂自己这位幼稚又小心眼的老师,“好好好,不喝了不喝了!”兔子当着毛熊的面放下汤药碗,爬上床把熊熊搂进自己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。

毛熊脑袋有点热,枕在腿上有些烫。“大哥,那您不想喝药想干什么呢?”

毛熊把脑袋窝进兔子肚皮上,哼哼唧唧不愿意说话。


蜜月期的毛熊是一个故作严肃,实际上有点傲娇的软毛熊熊,会在兔子上课打瞌睡时严格的敲敲桌面,然后又在下课时口是心非地告诫兔子早点睡。

那时的毛熊也有一次发烧的经历,在大毛二毛的联合恶作剧里光荣地掉进西伯利亚十二月的河里,啧啧啧……

不过还是意志体的毛熊自愈能力强大,第二天脑袋上顶着一根绿豆冰棍就急急忙忙进教室授课,那一节课,众人憋笑憋得很辛苦……

直到一截粉笔断掉,毛熊下意识低头,化掉的绿豆冰棍在包装袋里bia地下落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兔子忍不住笑到。

间兔子笑了,众人也忍不住哄堂大笑。兔子笑的眯起眼睛,抬头对上毛熊的目光——那根冰棍是兔子给的呢!


“达瓦里氏……”毛熊忽然出声说道,声音闷闷的,震得兔子肚皮有点痒,“我肯定是要死了……”

兔子吓得耳朵都抖三抖,连忙翻过自家熊熊,看着毛熊烧的泛红的眼睛,兔子终于松了口气,原来是烧糊涂了啊……

毛熊又动了动,找了个舒服又凄惨的姿势。兔子心里好笑,老师这是还要摆个pose?

“我好难受,我好冷……”毛熊乖巧地躺在兔子腿上,无意识的诉说着“遗言”,“达瓦里氏,呜……那只可恶的白头鹰,还有那些个不争气的孩子……”

兔子顺着毛听着,是不是应两声,“是,不难受了哈,摸摸头……”


毛熊又哼唧两声,呼吸间的气体带着生病的特殊苦味,“达瓦里氏……你别走,白头鹰有什么好的……”

“好∽不走∽”

“那个混蛋白头鹰……还有可恶的猫……”毛熊越说越委屈,毛茸茸的爪子抱着兔子的胳膊蹭来蹭去,“他们都欺负我,我家孩子死伤那么多,我……”

“达瓦里氏……”毛熊黏黏糊糊地挂在兔子身上,“我要吃冰棍,绿豆味的……”

兔子笑着揉揉毛熊的头发,“那喝了药在吃怎么样?”真不愧是你!兔子!和病人斗智斗勇!

毛熊迷蒙地睁开眼睛,呼吸灼热地喷在兔子皮肤上,似乎是应该吃一根冰棍,甜丝丝的绿豆味冰棍。


药已经微凉,喝下去苦涩的味道并不浓厚,但喉咙深处的苦味还是难以消去。

毛熊如愿以偿地含着冰棍,清明一点的的眼睛看得出来他好的差不多了。

毛熊看了旁边的兔子一眼,“你不去熬药?”兔子可怜兮兮地眨眨眼,“大哥赶我走,好伤心哦……”

看着兔子一边卖惨一边出门熬药,毛熊用被冰棍包装袋捂凉的爪爪捂着眼睛,“太丢脸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恭喜解锁好面子毛熊!

其实对熊熊而言,甜言蜜语不算什么,被兔子像哄小孩一样对待才“丢人”啦∽


评论(14)

热度(30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